我校召开学生先进集体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1218日晚,我校20072008年度学生先进集体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李绍滨、唐安阳、梁景凯、王建文、钟诗胜、高学敏、蔡琳以及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步先、各院(系)党委(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表彰大会。  

张步先从教育管理工作、助学工作、就业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个方面对2008年学生工作作了总结。他说,学校从学风建设、学生全面教育、辅导员培训和各院系党建、班级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教育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在助学工作方面,学校规范了各项奖助学金评比及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出台了《哈工大(威海)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今年各项奖、助学金共计1684余万元;学校历来重视就业工作,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就业指导、开拓就业市场等系列工作,顺利完成了08年的就业工作任务;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开设选修课、讲座、咨询等相关活动,优化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并获得2008年“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他认为在未来的工作中仍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继续开展好学生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学笃志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视频播放先进集体标兵先进事迹之后,校领导为0604201班等获奖的10个“三好班级标兵”、 李雅斐等7名“三好学生标兵”、 李超等7名“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颁发奖状。先进班集体信息学院 0502303 班代表王建威同学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在学校、老师的指导和教诲下,同学们辛勤努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作为哈工大学子要时刻牢记“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树立远大志向、踏实务实、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代表李超在讲话中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他担任班干部的机会,随后他谈到担任班干部的体会和感触,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所有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学生干部和为学生成长做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就获奖先进班集体的先进事迹和做法谈了班级建设的体会,他说,班级团队建设的总体目标就是,要使全体学生具有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学习能力,要通过充分发挥班级自我管理的职能,努力打造成学习型团队。他还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审时度势,努力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搭建良好的教育服务平台。他还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发奋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