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光机电一体化医用设备研发中心在我校成立
 36上午,由我校与威海东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威海光机电一体化医用设备研发中心在主楼2号会议室正式揭牌成立。我校副校长付石友与威海经区管委副主任徐东明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曲延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迟乐军、计算机学院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主任柏军与威海市科技局副局长崔继泽、经区科工局副局长商永明、威海东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富臻等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我校科技处副处长黄博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东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富臻首先介绍了公司的主要情况,对公司的规模、主要产品、经营状况及研发中心成立后与学校的合作前景规划等向参加仪式的人员做了介绍。我校计算机学院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主任柏军简要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20多名,目前开展的主要研究项目包括嵌入式CPU系统结构、嵌入式主机板设计、嵌入式操作系统研究与开发及嵌入式系统应用技术等,近年来已完成多项嵌入式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软件和计算机控制等方面研究开发项目。谈到与东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合作前景,柏军表示,光机电一体化医用设备研发中心成立后,将针对该公司的产品现状,从低端产品入手,逐步实现低端产品的系列化、终端产品的智能化和高端产品的集成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以研发中心为平台,为威海市的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付石友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是高校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合作的主要方式,作为哈工大在威海的校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威海的科学研究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我校的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是成立较早、与企业合作较多的研发中心,在与企业合作研发方面有着较强的实力。威海光机电一体化应用设备研发中心的成立为高校和企业搭建了合作的平台,希望在今后能得到威海市各级政府更多的支持,也希望威海的企业家们能给我校的老师提供更多这样的合作机会,让哈工大(威海)为威海市的科学研究和经济发展多做实事。

 

威海市经区管委副主任徐东明在仪式上做了简短的讲话,他指出,哈工大是全国重点高校,哈工大(威海)建校以来,为威海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对哈工大(威海)与东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合作及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研发中心的各项工作,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提供更好的保障。

 

威海市科技局副局长崔继泽对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科技局作为主管全市科技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将为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提供更好的政策保障和各项服务,共同为威海的经济发展而努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付石友副校长和徐东明副主任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                 

                                                            (文/ 隗海燕)

 

 

 揭牌仪式现场

 

 

我校付石友副校长在仪式上讲话

 

 

威海经区管委副主任徐东明讲话

 

 

威海市科技局副局长崔继泽讲话

 

东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富臻介绍情况

 

 

我校计算机学院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主任柏军发言

 

 

我校科技处副处长黄博主持仪式

 

 

揭牌

 

 

合影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