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2009年学生工作

 31上午,2009年度学生工作布置会在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主持,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步先、校团委书记王彦岩、各院(系、部)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处和校团委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步先部长首先介绍了2009年度全国高校学工部长、研工部长论坛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会议的主要内容。

王建文副书记对2009年学生工作要点做了说明和安排。我校2009年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为中心,以党建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重点,抓好学生工作的科学发展,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体系建设和机制建设,加强学生工作的基础性、服务性、发展性工作,积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升学与就业。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重点抓好学生工作的定位、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王书记指出,2009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我校的学生工作在定位上,要将工作的主要精力集中到为学生的学业发展服务上;在体系建设上,要不断完善学校、院系、班级的三级网络,调动全员育人的积极性;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职业培训和工作交流相结合;在机制建设上,要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人。2009年,就业形势严峻,要积极探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就业指导体系,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努力实现供求双方信息的对接,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计划,开展分层次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充分利用东北五校的共享资源,为学生提供良好服务,尤其要提前做好学生外出找工作的合理建议方案,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率。

200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高校认真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年,学生工作系统要组织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和学生党员认真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和实践活动,开展以“颂扬祖国、奋发成才”为主题的纪念60周年国庆系列活动。

王建文副书记最后希望全校学生工作者认真研究工作要点,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认真制定各项任务的落实计划。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