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2009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的通知

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

招收士官的相关政策

    为改善兵员组成结构,提高部队战斗能力,拓宽高等学校毕业上的就业渠道,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决定开展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现将相关政策明确如下。

一、招收对象和条件:

招收的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男性毕业生(获得高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地方中等以上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也可以招收),所学专业必须为以下7种:船舶工程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通信技术和烹饪工艺与营养(具体计划表另附)。年龄不超过24岁,招收对象的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有关规定执行。招收对象应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专业还应获得国家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招收对象的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招收程序:

招收士官按照本人申请、体检政审、专业审定、签订协议、批准入伍、组织交接、检疫复查、入伍训练、分配使用的程序进行。其中,应届毕业生全部在其就学学校(分校)所在地县(市、区)报应和办理入伍;其他符合条件由各市、区征兵办公室负责,由各市、区征兵办公室填写《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专业省定表》,高等学校审查意见和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审定意见栏要加盖公章,装入本人入伍档案;签订协议、批准入伍由各市、区征兵办公室负责,对体检政审和专业审定合格人员进行全面衡量、择优选定预招对象,与本人签订《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协议书》后批准入伍。

三、招收士官工作大体安排

根据上级要求,327,实施宣传动员,完成招生报名工作,625;组织体检政审、专业审定、与预招对象签订协议书;7月底前,组织办理入伍手续,完善档案材料。批准入伍时间为818210日组织运输。

 四、士官享受的工资待遇

根据现行《兵役法》规定,一期士官复议期限为3年,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300元左右,复员时一次性发放各种补贴2-2.6万元(城乡有别);二期士官服役期限为3年,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800元左右,复员时一次性发放各种补贴3-4.6万元;三期士官服役期限为3年,每个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左右,复员时一次性发放各种补贴7-10万元。

五、招收士官的退役安置

收的士官,服役满第三期退出现役的,作转业安置。符合转业条件以转业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安置,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安置;符合转业条件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接收,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接收;服役未满第三期,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接收;因其他原因不能以转业、复员、退休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接收;符合士官退休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作退休安置。

如有意向,请到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报名 

联系人:威海军分区军动科陈参谋

联系电话:5246335    13863036708

威海市2009年直招士官计划表

 

高职高专专业代码

普通本科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单位去向

备注

520406

081201

船舶工程技术

海军

 

530401

100807w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济南军区

 

560403

080704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济南军区

威海职业技术学院

580403

080301

汽车电子技术

兰州军区

 

590104

080605

计算机系统维护

空军

 

590301

080604

通信技术

兰州军区

590301-590306

640202

110206

烹饪工业与营养

沈阳军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