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倩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近日,从校团委获悉,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吴倩同学荣获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而举办的重要活动。此次评选活动于200810月启动,全国956所高校的9701名大学生参选。活动全程有447万人次通过网络实名注册,参与投票。经过校级、省级、全国评选和评委会评选,最终产生10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800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将共同分享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220万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吴倩是计算机学院2007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出生于安徽省淮南市的一个小县城,小时候父母下岗,失去了工作和收入,当看着父母辛苦维持着家庭生活,吴倩就开始学会自立以减轻父母的辛劳,进入大学后,她一边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一边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工作,平时还在学院办公室义务做辅导员助理,帮助老师处理日常事务,08年还以专业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国家奖学金。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