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9年春学生干部大会

 

王建文副书记在我校2009年春季学生干部大会上强调

 

学生干部要脚踏实地,实现自身科学发展

 

 

320晚,我校2009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在N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出席大会并作主题为“学生干部如何做好自身的科学发展”的重要讲话,校团委书记王彦岩在会上通报2009年共青团的主要工作安排。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步先与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校院学生会干部、各班班干部、社团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群主持。

 

会上,我校第四届四任学生会主席华玉锋发表了卸职演讲。他简要总结了校学生会在2008年所做的主要工作,着重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师兄的身份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忠告和建议。

 

在随后进行的新一任学生会主席聘任仪式上,王建文为第四届五任学生会主席李海军颁发了聘书。李海军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将继续沿承前任学生会工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工作的创新与突破,并就强化学生工作管理、完善维权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

 

王彦岩在讲话中对2009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2009年,我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开展主题鲜明的思想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开辟多渠道开展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通过学生的自我管理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他对各学生组织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继续充分发挥沟通学校、院系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组织建设,并要求学生干部带头维护校园稳定,注重个人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发展。

 

王建文在讲话中首先对四届四任学生会主席华玉锋及其团队在200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上任的学生会主席及其团队表示祝贺。他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他希望新一任校学生会成员继续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进一步推动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经学生会和校团委建议,学校党委决定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第五次学代会,因此,他要求四届五任学生会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听取同学意见,探讨新时期学生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为开好第五次学代会做好准备;要求全体学生干部以班级文化建设和寝室文化建设为载体,把班级建设成“快乐学习型”团队。王建文还对我校当天下午刚刚召开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进一步强调了在高校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明确目标,规划人生,要求大家要有大视野,大胸怀和高目标,并应有意识地训练自身的非智力因素,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交流,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隗海燕 赵晓燕   /隗海燕)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在会上讲话

 

 

 

 

颁发聘书

 

 

 

校团委书记王彦岩在会上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刘群主持大会

 

 

 

华玉锋卸职演讲

 

 

李海军发表就职演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