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我校考点顺利举行

 

29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328日起在全国各考点同时举行,此次参加我校考点报名笔试考生4473人,机试考生4683,为此学校共安排了156笔试考场、14上机考场和2个候考室。副校长钟诗胜陪同省招生考试院张丰奎处长、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潘全福书记、姜连波科长、李志英等现场考察监督,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迟乐军、书记于周晓也参加了巡视。

为进一步做好考试工作,我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除向学生宣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意义、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计算机等级考试外,还积极为学生提供方便,开发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查询系统,及时的为成绩合格的学生代发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为了加强考务工作,严肃考试纪律,实现考试公平公正、安全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对考试的各个环节工作做了周密细致安排,并组织考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学习,对各个考试环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计算机等级考试办公室人员为认真做好机试考试的准备工作,确保每一场考试数据的安全,安排系统管理人员,提前多日进入机房对每台计算机进行系统安装、测试、安全调试,排除隐患,认真做好每一环节工作。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国家级考试,一年两度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最具权威性、适用范围最为广泛的国家级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认证测试,执有该证书也是学生就业求职的基本条件之一,目前各用人单位已经把四六级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当作学历学位以外的遴选比较砝码。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