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安研究服务中心经济数据库再次开通试用

国泰安研究服务中心简介

国泰安是国内第一家、也是规模最大的从事金融、证券、经济信息精准数据库设计开发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拥有一支包括80多位金融、会计、计算机等专业在内的博士、硕士、留学生组成的研发队伍和一个由国内外一流学者组成的学术顾问委员会,并与国内外多家著名高校和一流的证券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数据库内容

    ·数据服务

数据服务部分可提供国泰安公司CSMAR系列精准数据库的查询、下载、定购等服务。数据精准,结构科学,范围广泛,分类明晰,包括:经济类(宏观经济、区域经济、行业经济)、公司类(股东情况、治理结构、关联交易、兼并收购、银行贷款等)、股票市场(交易情况、财务数据、IPO、红利分配、增发配股等)、基金市场(管理公司、投资组合、财务数据、净值数据、交易数据等)、债券市场(基本情况、交易情况、收益率等)、期货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房地产市场、高频交易、香港数据、海外市场、市场资料(日历文件、汇率、利率、指数情况等)等内容。

    ·研究服务

研究服务包含国泰安特色证券信息(证券信息摘要、公司报告原文等),国泰安特色的市场资讯(宏观经济月度回顾、证券市场统计月报、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综述等),最新市场信息(汇率、利率、交易日等),最新学术动态(学术会议、学术论文等),研究工具(法律法规、经济金融专有名词解释、统计分析软件介绍及编程、常用计算器)等内容。

    ·学者服务

学者服务为高校的教师和学生提供研究基金、奖励计划、高等人才招聘、留学、创业等各方面的政策和信息。

 

41-15日可查询所有年度数据,415-531可查询2004-2005年数据内容

 

试用时间200941——20090531

试用地址:请登录图书馆网页的中文数据库,点击页面下部的“国泰安研究服务中心经济数据库”即可。

账号:hgdtsg    密码:123456

意见反馈:请发邮件至 tsgxxzx@126.com

 

 

 

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20090331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