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关怀--记机电创新辅导教师刘会英

    刘会英老师指导过多次机电设计创新大赛,经她指导的姚庭学长获得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黄绍平学长获得了山东省一等奖。

   “实践是理解知识和获取能力的必要途径。”刘老师这样形容身体力行的必要。她指出,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是两方面很重要的能力,但是十余年的应试教育将同学们这方面的潜力限制了,以至于我们走出校园应社会这个之后不能适大熔炉,不能满足工作单位的需要。所以,大学生应该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

关于实践应注意的问题,刘老师谈到了团队精神和荣誉感。她说,现在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缺乏团队意识,这样不利于克服困难,不利于项目的创立和修改。因此,同学们应注意陪养团队精神。另外,荣誉感也关系到机械创新的质量。没有荣誉感的人,是做不出有意义的作品的。为此,同学们应该树立远大目标,不以比赛和获奖作为最终目的。

亲切,和蔼便是刘老师给我们留下的最深印象。在整个采访中,刘老师始终关心着同学们的学习和发展,给了我们更多的启发。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