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
王建文副书记参加材料学院民主生活会

 

 

58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工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淑侠主持会议。

 

在召开此次民主生活前,学院于五一前召开了党总支的组织生活会,对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学院现阶段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沟通,并要求提前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发言准备工作。在当天的民主生活会上,参会人员准备充分,将贯彻科学发展观与学校、学院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谈感想和认识,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检查。温广武院长指出,学生培养仍然是威海校区的中心任务,在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实践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在本科生中应推行导师制;要加强国际化办学,我校与国外联合培养的学生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就业质量都很高;学科发展的特色应体现在尖端的高新技术方面,特色不一定就是不同,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赵洪运副院长谈到特色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形成的,要看条件和机会,要注重凝练。张文丛副院长谈到材料学科的科研工作离不开精密仪器的支撑,建议学校在设备仪器购置方面对多学科可以共享的高端仪器应优先考虑。李淑侠副书记谈到要注重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增加面向就业市场时的竞争力和未来职业生涯发展中后劲,这些在具体工作中如何贯彻和体现;由于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直接导致06级毕业生就业难做加大,明年电子封装又有首届学生毕业,我们对就业行业的企业要尽快接触了解,学院要提早开始准备,加大就业工作力度。会上张鹏老师、吴欣老师就教学和学生培养也谈了自己的见解,贺文雄老师提出了为我校学生设置一定学分的人文社科课外阅读量的建议。

 

王建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学发展一定要实事求是,要遵循客观规律,有些事情是可以跨越的,有些事情跨越了就不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应多交流,达成共识,把方向引领好,也要多了解教职工的想法,因为智慧来自群众;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更好地营造想干事就能干成的氛围,加快威海校区材料学院的发展步伐。

王建文讲话

温广武

李淑侠

                          赵洪运

                     与会教师发言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