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典型事迹报道之一·

 

突出实干本色  加强学科建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20,学校隆重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至415,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阶段基本结束。在这一阶段的学习调研过程中,材料学院围绕“突出实干本色,加强学科建设”这一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材料学院于327召开了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动员大会之前,全院做了充分准备和积极动员工作,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和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组组长陈效农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淑侠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安排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学院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淑侠担任、副院长张文丛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学院院长温广武、副院长赵洪运、教工支部书记张鹏、党总支秘书汪明、毕永兴等组成。

 

  院里教师上课时间分散,很难集中,为了避免学习和教师上课时间冲突,学院对学习计划进行了周密安排。把学习安排在中午、周末甚至放假期间,采取集体学习、观看视频、自主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学院严格制定学习计划、活动主题和学习管理制度,每次活动都有专人负责签到。院长温广武和各教研室主任均是党外人士,但是在学习活动中,主动和广大党员一起参加各项活动。每次会议,学院领导和教师有特殊情况时都按照规定自觉办理请假手续。无论是参加院里还是学校会议出勤率都很高,并且受到了学校表扬。每位党员在工作之余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并按照学院要求,按时上交读书笔记,真正做到了教学、学习科学发展观两不误。在主抓教职工学习的同时,学生党员的学习也以各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听讲座、听取报告会、参加培训班、观看视频、举办实践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落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

 

  46,学院在A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党员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随后针对“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建设有威海校区特色的材料学院”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主要从教学、科研、管理、学科建设、教风学风、学生工作以及民生问题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温广武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也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有利于学科建设以及学院长远发展的建议。会后还形成了材料学院学科建设问题的调研报告。410,学院组织召开理论学习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家围绕学校面临的问题和如何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以及如何建设与哈工大材料学科发展相适应的威海校区材料学科展开了讨论。

 

在学习调研阶段,全院党员干部以及全体教职工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自身岗位职责,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加强班子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勤政廉政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加强学科建设是学院特色发展的重中之重。学院将加大引进师资力度、支持教师在职提高、注重凝练学术方向、培养学术带头人、重视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在专业设置和招生数量基本合理的基础上,以教学和学生工作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千方百计提升就业率,促进学院的可持续发展·邱惠妍 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