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校领导李绍滨、" />
校领导与赴韩国蔚山大学交换生座谈

513,校领导李绍滨、钟诗胜和国际合作处处长夏清文、教务处副处长朱东华、各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等在主楼2号会议室与我校2008年赴韩国蔚山大学的曾文杰等10名交换生就留学归来的感受和收获等问题座谈。

 

李绍滨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作为交换生在韩国蔚山大学学习一年的经历,探讨在籍学生与国外高校互换的利与弊以及如何完善我校与国外高校互换学生工作。

 

曾文杰等十名交换生分别是我校2005级汽车工程学院和船舶工程学院的学生,在20083月初(大学三年级)开始赴韩国蔚山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同时韩国蔚山大学也有6名同学来我校海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学习。曾文杰等同学从蔚山大学学风教风、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要求等方面与我校作了比较。蔚山大学学术氛围浓厚,教学制度严格,注重学生发散性思维,创新性思维的开发和动手能力,英语授课,但是教材和专业知识相对简单。在蔚山大学一年的学习期间,他们的英语、韩语语言水平和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这也成为他们就业和继续深造的优势。10名同学中有2名同学将在国内著名汽车企业工作,8名同学分别申请到香港科技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高丽大学以及加拿大等其它高校继续深造。他们还从语言要求、留学时间、人生规划以及生活方面对有意愿赴国外留学的学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钟诗胜听了10名同学的发言后对他们在蔚山大学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他们提出来的建议很有价值,学校将进一步论证,不断探讨和完善,促进交换生工作更好地发展。

李绍滨

钟诗胜

与会人员

学生发言

(邱惠妍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