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省部" />
科技处召开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学基金申报和管理工作,学校科技处于61617日下午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座谈会。各院(系)主管科研负责人、副教授以上教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黄博总结了我校0308年基金申报情况,对09年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分析;传达了2009年省级基金工作会议精神,并从研究项目、人才培养和科研环境条件等方面带领大家了解了如何申报国家级科学基金。他还强调了各项基金申报程序,撰写省级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和申报2010年度装备预研基金等工作,并对各院(系)科学基金工作提出了要求。

 

2009年,省级科学基金侧重与省内需求相对应的应用基础研究,将增加强度层级感、扩大青年基金资助面、加强指南牵引、加强固定时间节点申报和结题时间的管理、规范公平公正制度。在未来的35年内,学校将在省级杰出青年基金上取得突破、争取重点项目和滚动支持,进一步提高资助项目数量,在基金方向上形成累计效应和团队效应并不断扩大影响力。各院(系)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前期准备工作,把好初审关,提高申请书质量,加强管理;支持学院和学科之间交叉,增强团队意识,做好学院学科规划。

 

与会人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科技处副处长黄博

 

                         (邱惠妍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