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由哈工大主办" />
第二届智能材料与纳米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79上午,由哈工大主办的第二届智能材料与纳米技术国际会议在哈工大(威海)N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学者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大会副主席、组织委员会主席、哈工大冷劲松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出席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在开幕式上发言,他对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问候。他简单介绍了威海市的情况和我校办学规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将全力为大会以及各位代表提供方便与帮助。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肯·冲在开幕式上特邀发言。

 

据悉,此次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400余篇,内容涉及智能材料与纳米技术领域以及材料结构损伤评价、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压电材料、MEMS应用、形状记忆材料、纳米复合材料、光纤传感器及其应用、结构健康监测、可变形仿生结构、碳纳米管在传感器中的应用等方面。会议文章将由SPIE出版,EI全文收录,大会为期3天,共有61个分会场进行专题讨论。大会还吸引了一些知名企业和公司在会场外布展。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

哈工大冷劲松教授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肯·

会场

场外布置的展台

 

   (邱惠妍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