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向我校赠送3辆教学实验用车

    9月12日下午,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向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捐赠了20余辆试验车用于教学实验。汽车学院院长崔胜民教授应邀前往天津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在天津一汽丰田有限公司技术培训中心举行,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肖春雨部长主持,天津一汽丰田副总经理陈大鹏表示:面对汽车人才紧缺的现状,天津一汽丰田采取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教育公益事业,不但在公司内部通过有计划的持续的教育和训练,培养能够实践丰田管理方式的人才,还积极参加各种教育公益活动,力求在汽车人才培养方面尽到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参加捐赠仪式的高校代表也表示:加快汽车人才的培养,已成为当前汽车工业发展的首要任务;而利用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来培养汽车人才,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模式。这项捐赠,对于国内汽车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近年来,汽车工程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中有80%以上都到了汽车行业就业,其工作能力、表现都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汽车工程学院会加强与汽车企业的产、学、研的合作,为社会培养各种汽车人才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