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验分享会——宋再军、赵永先生做客新世纪讲坛
 

105日下午3点半,哈工大(威海)校友宋再军先生和赵永先生做客新世纪讲坛,于科技创新基地和同学们分享各自的创业经验。

宋再军先生和赵永先生均为哈工大(威海)的第一批本科毕业生,于1998年毕业于哈工大(威海)机电一体化专业。宋再军先生曾就职于澳柯玛集团,后创业自营海棠牌电动自行车,现任青岛美亚宝盾自动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先生也曾自主创业,现任房地产公司工程部经理。

讲座的开始,宋再军先生对自己的工作及创业过程作了简要而全面的介绍。他提出创业要必备两个条件:一是要选对行业,并对准备涉足的行业有足够的了解;二是要有充足的资金。宋再军先生信奉“天道酬勤、商道酬信”,他说:“成功离不开勤奋,经商要注重诚信。只要有激情,一切皆有可能。”

接下来,赵永先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他说:“创业之路是难走的,其艰辛只有自己了解。同学们以后要抓住机会,并看清自己适合什么,不要盲目跟从。”赵永先生建议大家现在应该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并积极地探索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断学习,不断前进。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宋再军先生和赵永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当被问到电动车创业失败时的感受时,宋再军先生说:“要创业就一定要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来支撑自己,要拿得起、放得下、不怕失败。”至此,创业经验分享会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宋再军先生和赵永先生的创业经历给怀揣创业之梦的大学生巨大激励,让他们在未来的创业之路上更加坚定,更加勇敢。


 

                                       (张琴/文 吴伟东/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