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优秀标兵 发扬榜样力量——海洋学院先进集体及个人评选大会顺利举行
 

1087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2013学年先进集体及个人评选大会在G103顺利举行。海洋学院院长助理朱美丽老师、11级辅导员刘利军老师以及1112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并担任评委。

大会分为优秀班级评选与优秀个人标兵评选两部分进行。6个候选优秀班级、3名优秀学生干部,4名三好学生依次上台进行精彩展示。通过评委打分,选拔出哈工大三好班级、哈工大优良学风班级候选班级各2个,哈工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候选人、哈工大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各1人。此次大会旨在表彰先进,发扬标兵作用,激励更多的班级与个人不断努力,争优创先。

“我们不是剩下的,而是留下的。” 11075班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取得了优异成绩,并且90%的同学进入实验室参加科技立项。1207202班曾获文化建设金牌班级,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斗志的班集体,正如班级代表所说:“我们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一直在追求优秀。”其他班级也展示出自己的独特风采:英语六级一次通过率高达68%1207301班;曾获创新与实践优秀班级、社会实践优秀班级等多项殊荣的1107102班;云集专业第一、校万米长跑冠军、海洋知竞赛冠军等精英,班级综合平均成绩达81.75分的1207302班;拥有院会多名部长、学风优良、成绩优异且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的1107202班。每个优秀班集体的优异成绩和精彩展示都博得了阵阵掌声。         

院学生会学习科创部部长迟亚男,微博协会创始人之一陈茜,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殷松参加了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评选,她们不仅在自己的学生工作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并取得卓越成果,还有着出色的学业成绩。身兼班级组宣委员的殷松更是从大一以来连续四次夺得专业第一的桂冠。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候选人中,海洋学院学促会副会长谭晓妍,高分通过四六级,而且是星级志愿者,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不忘帮助他人;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陈齐发坚持认真是一种态度,在大学中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大二上学期综合成绩93分,专业第一;大二下学期裸分成绩94.93分,专业第一,他热心帮助同学,道德素质互评中优秀率达到100%;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班级生活委员胡志国,他在展示中结合工作时遇到的实际问题抒发感想,分享心得,引得一致好评,在担任学生干部的同时学习成绩毫不逊色,平均学分绩实现三连冠,综合成绩连续四学期皆为专业第一,积极参与科技立项,现已成为11级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班级生活委员、寒窗书社社长卓之豪则是从“进步”这一角度展示自己,从中等到优秀,通过展示自己的成长历程树立了一个积极进取,不断进步的榜样。 

 展示完毕后,朱美丽老师上台点评,对各位优秀候选个人和集体给予了高度评价。朱老师强调了一个班集体对个人发展的重要作用,鼓励每一位同学为班级贡献力量。并提出展示过程中应注意发扬特色,表现出人无我有的闪光点,多注重创新活动的开展,争取得到实质性成果。同时还指明担任学生干部要做好学习与工作的平衡,只要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反而会促进学习的进步,在工作中不断反思就会有更多的收获。

最后,大会评选结果揭晓:11071021107202荣获哈工大三好班级候选集体,12073021207301荣获优良学风班级候选集体;1107102班殷松、1107202班胡志国分别成为哈工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

 

 

                                   (赵一辰/文 梁晨希/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