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趁风月,不负好年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暨励志奖学金浮动名额评选大会

“任离索,萧萧冷寂,我自踽踽独行;好江山,谁之帷幄,看我挥斥方遒”,“人是社会的人,一切所得都来源于集体和社会,如果我获得国奖,我承诺,将捐出30%”“我选择不了聪明,但我能选择很努力”以上,或壮志凌云,或充满责任感,或踏实上进,无不展现了当今优秀大学生的胸怀与风貌。这些优秀的同学,来自于经管学院国奖评选大会。

2013年10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暨励志奖学金浮动名额评选大会分别于下午和晚上在研究院南五楼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史建锋、辅导员高仕宁、韩茹及各班学生代表作为本次评定大会的评委参加。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奖励的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是目前我国高校学生中荣誉最高的奖项。参加本次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的是22名在道德品质、学业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技能竞赛、创业创新等方面有特别突出表现的学生。每位候选人通过五分钟的PPT演讲,展示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硕果。评选采用现场公开计票,两人同时算分并且立刻公布结果的方式,保证了本次评选的公信力。候选人精彩的演讲不仅展示了他们入学以来的汗水和收获,并且表现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积极上进,眼界开阔,感恩并回报社会精神状态,他们对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感和踏实奋斗的做法,给在场的同学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院党委副书记史建锋对大会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他表示,每一个能站在这个台上的同学,都是我们的精英,无论结果如何,大家都已经证明了自己。这次大会,是评比,更是自我总结和交流。他希望获得国奖的同学,继续努力,要无愧于这个荣誉,落选的同学,更加努力,每天都比昨天更优秀。他希望大家把此次评选看作是一次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良好机会,在专业领域勇于创新、探索,为社会多做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刘莹/文  张凯伦/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