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来我校洽谈合作项目

1014日上午,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副教务长Kevin Reynolds、副教务长助理Agnes Hoffman、中国项目负责人Janet Hu来我校区访问。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金鹤哲在1号会议室会见Dr. Kevin Reynolds一行,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

在会谈中,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学校的院系设置、教学科研和学生生活等情况,加深了彼此了解。双方重点洽谈了2+2双学位项目和自费交换生项目,在课程对接、学分置换、学费优惠和合作专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同意首先在材料科学、机械设计、会计、市场营销专业四个专业开展项目合作,在201312月底前完成在校生2+2项目的课程对接工作并最终签定协议,有20143月前完成这四个专业的“单独招生”协议,并共同向中国教育部门申请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同时立即启动“自费交换生项目”的协议文本制做,今年年底前签署协议并实施。

会谈结束后,Dr. Kevin Reynolds一行还参观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子营养学实验室和土木工程系综合实验室。

 

波特兰州立大学(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成立于1946年,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市中心,现有学生两万九千名,其中本科生22700余名,研究生7000余名,国际学生比例达到5%,师生比为116 波特兰州立大学是俄勒冈州大学体系中最大、文化最丰富且唯一位于城市中心的大学,拥有西海岸排名第5 的研究生院,在继续教育及实践方面为全国的先驱,学校附近有英特尔和空客等大型企业。学校拥有7所学院,120多类别的专业学科,优势领域有商科、电机及计算机工程、教育和环境科学。

                                                                                                                         (国际合作办公室)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