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博士话成长

随着对大学生活的渐渐适应,大一新生也逐渐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去。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好的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蜕变,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18日晚7点在M104为13级同学组织了一堂“青年博士话成长”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王闻老师担任主讲人,13级辅导员高仕宁老师及13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闻老师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提出了“时光总是不可逆的”以及“人生之起伏”等论点。随后王闻老师分别从学习、认识社会、了解自己以及做人四大主题展开了讲座。王老师指出学习不是大学的全部,但却是必要的一环,重点不是学习的多少,而是学习的能力,并嘱咐我们18岁是人生的分水岭,要学会承担责任,学会认识社会,探寻自己的位置,还要杜绝过度自信与过度自卑,努力了解自己。并强调好的人品是一个人做得大事的基础。

在时长约一小时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的提问得到了老师热情而又耐心地解答,王老师生动幽默且联系实际生活的讲话风格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喜爱,与大家形成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正如高仕宁老师所说,这样的讲座将会使大一新生获益颇丰,会让他们成长起来,希望新生们能够抓住机会用心领悟并付诸行动。

(贺晨曦/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