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硕士培养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在职硕士的教学质量和完善教学制度,1020日上午8点,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硕士培养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何青松主持,并邀请到了张华强处长参加会议,院长韩东萍,威海和烟台在职硕士教学点负责人潘伟、姜华以及院系各位教学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何院长首先就自己的工作做了汇报,提出我院应拓宽办学空间,并将加强我校区、总校及社会的对接工作。随后又对教学秘书以及教学点的职责做了详细说明,指出教学工作中需要完善的地方,使各位教学负责人对工作内容和职责制度更加清晰明确。对于教学点的工作进程,威海教学点负责人潘伟首先做了简要汇报,建议多开展社会活动、多与媒体互动、与企业对接等以扩大教学影响和提高教学质量。烟台教学点负责人姜华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教学点工作给予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具体问题,对此姜老师也重点列出了烟台教学点比较成功的教学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对于上述报告,邱继洲老师发言称教学应紧密结合实践,要注重同学间情感的培养、各教学点之间的互动等。熟悉各教学点工作的林洪进老师提出了理论授课和实践授课之间“度”的把握问题,但对此也给出了解决办法供大家参考。教学点负责人姜华老师和教学秘书田园老师也根据自己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

针对上述报告和讨论结果,张处长做了总结和宏观角度的分析解答,强调教学理念一定是以质量求发展,以数量求生存。要继续提高对在职硕士的要求,加强在职硕士与试验点的合作以及在职硕士的管理,做到规范招生,真实宣传,严谨收费。教学过程中既要保证出勤率又要做到灵活考评,论文写作中要杜绝所有不真实现象,导师审查采用盲审形式。指出学习要使学生真正有所得,坚持培养高素质人才,老师做到认真授课,要真正形成学院、学生、教学点三赢的局面。

座谈会圆满结束之时,韩东萍院长用了三个感谢表达了激动喜悦之情,感谢张处长百忙中的参会,感谢教学点负责人分享经验,感谢院系老师的热烈讨论。也希望各方都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王静/文  池豪/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