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举行“榜样谈成长”经验交流会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提前规划好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目标与方向,1020日晚7:00,语言文学学院于G201召开“榜样谈成长”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英语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李潇雪、吴曼曼、吴玲莉以及朝鲜语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单海翠、公婧媛。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10级英语专业的李潇雪同学分享她的学习经验。她提出在大一学年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要有一个夯实的基础做支撑才能在语言学习的道路上走得稳健长远。她还介绍了学校里的各类社团,并希望大家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多多锻炼自己,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姿加彩。最后,她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各种大型比赛的经验,并且鼓励大一新生们勇敢尝试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接下来,11级英语专业的吴曼曼同学从学习、工作、活动、实践和生活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与教训。她强调在大学期间学习是最重要的,对待学习要持之以恒,坚持付出才会有所收获。她提醒大一新生们要正确对待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大学生活缺少了任何一项都是不完整的。随后,10级朝鲜语公婧媛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韩国交换生的经历,给对韩国留学生活充满疑问的大一新生勾勒了未来的蓝图。她还就韩语能力(TOPIK)考试、语学堂等韩语学习问题以及转专业问题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经验。之后,10级朝鲜语专业的单海翠同学从韩国语学习、学生工作和入党问题三个方面入手,毫无保留地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心得,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11级英语专业吴玲莉同学通过个人和班级的不同展示,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位同学、一个班级在点滴中一步一步成长的艰辛历程。

会议的最后,院长助理李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五位优秀学姐用自身的经验为大家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希望新生们能够向她们学习,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将来走向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此次“榜样谈成长”经验交流会,大一新生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相信在榜样力量的鼓舞下,他们一定会克己笃行、勤敏好学,用实际的行动来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