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魏建勋为30周年校庆题字

 

11月15日,哈工大江苏校友会干事长、亚太管理学院院长胡廷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亚太管理学院艺术中心主任魏建勋,金陵晚报首席记者戚若予来校访问,魏建勋题字春华秋实作为校区建校30周年的贺礼,这也是30周年校庆启动以来收到的首份礼物。副校长曲世友向胡廷峰、魏建勋表示感谢。

魏建勋,号静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市文联委员,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中心书法家,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书协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南京市书画院特聘书画师。魏建勋幼承庭训,四岁开始学书,勤奋学习40余年,所临习古代名碑帖不下百种,真草隶篆行,无不涉足。恪守传统,又不失时代之气,各体都能写出自己的独特风格。 以行草见长,深得王羲之和米芾神韵,有浓郁的书卷气,且更为简敛、厚重、内涵、巧拙相济,形成自己精逸雅致、古朴高贵的风格,深受行家好评。近年,在中华杯赛克勒杯长城电子杯镍都杯青啤杯等全国或国际性的书法大赛中获一等奖13次,两次获南京市文学艺术最高奖文学艺术(创作)奖。此次应哈工大江苏校友会的邀请,魏建勋专程来到威海,为校区建校30周年题字祝贺。(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