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校园一卡通系统投入使用
 

1219日下午,由中国工商银行投资升级的第三代校园一卡通系统在我校区学子餐厅一楼正式投入使用,中国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副行长常乃海与我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共同为新一代一卡通系统启动揭幕,中国工商银行威海分行、高区支行相关领导及我校区学工处、规划财务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第三代校园一卡通升级改造工程由中国工商银行威海分行高区支行投资300万元人民币建设,一卡通系统由规划财务处和图书馆牵头,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项目具体方案及整体实施及系统运行和维护,系统现已平稳升级、完成数据迁移工作。项目更新升级了系统后台软件及各个业务系统子模块,采用虚拟化技术和存储系统提高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其中更新一卡通有关核心设备9台、网关4台、终端设备260台及其它有关网络设备等,增设圈存机8台、查询机2台。新的校园一卡通系统中,资金圈存系统实行工商银行卡与校园一卡通的绑定圈存,有效保证了用户的资金安全,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发用户自助绑定银行卡及校园卡程序,方便学生自己办理绑定手续,同工行一起开启圈存有奖活动;用户在圈存机上就可以自己进行一卡通的挂失与解挂,明年将开通电话查询及挂失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一卡通丢失后的经济损失;同时强大的查询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银行卡与一卡通的多种信息查询。网络与信息中心还将根据校内业务需求开发符合师生需求的业务应用系统。

揭幕后,学生代表为参加仪式的领导演示了圈存机的基本用法。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