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刘长城走进道德讲堂
 

 

424晚,“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威海市道德模范刘长城来到G楼报告厅,为我校区3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做雷锋的种子,让雷锋精神传播开来》的讲座,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学生社团“爱心驿站”从刘长城和威海市文明办主任李学波手中接过旗帜,正式成为长城爱心大本营的成员。

刘长城,一个吃着百家饭长大的寒门学子,工作后进入机关却结识了一大帮“穷亲戚”。他在自己助人的同时汇聚社会力量成立爱心大本营,为普通人献爱心搭建平台,为越来越多需要帮助的人献上爱心。志愿服务不是富豪的权利,人人都能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种子。刘长城在讲座中告诉年轻学子,做好事不要等,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面对面献爱心,并把这份爱传递出去。

听刘长城讲述成立长城爱心大本营并组织志愿者帮助弱势群体的经历后,现场的大学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继续参加志愿活动,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同学们还拿起笔,在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威海团市委副书记申万兵,校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常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刘群参加了报告会。(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