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汕尾市客人来访

4月28日上午,广东省汕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晓佳带领汕尾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展海、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南斌等一行5人来校访问。副校长曲世友与学生工作处、科技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与来访客人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亲切座谈,就落实“人才驿站”共建协议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汕尾市作为广东省的临海城市,拥有非常丰富海洋渔业资源,在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海洋生态保护、海洋资源管理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2014325日,哈工大(威海)与汕尾市创新工业设计研究院签署“人才驿站”共建协议,双方将在设立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设立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设立技术人员进修培训基地、联合开展科研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中,曾晓佳等简要介绍了汕尾市的基本情况后表示,汕尾市由于自身条件限制,海洋渔业资源开发与利用仍处于传统、粗放的状态,存在科研水平不高、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亟需哈工大(威海)在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科技发展处副处长刘玉平简要介绍了我校区科研团队涉及船舶与海洋装备的相关科研成果和技术优势。双方就如何具体推进“人才驿站”共建协议的实质性进展、如何尽快开展专业人才培养与交流、如何联合申请海洋资源开发项目、如何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