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最美劳动者
 

没有艳丽的鲜花,没有热烈的掌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你们的身影。

春季绿化、冬季扫雪,淤泥清理、管线抢修,每餐饭菜、日日清扫……

你们披星戴月,不辞辛劳;你们挥汗如雨,不计得失。

你们是平凡的劳动者,在普通的岗位上日复一日的辛勤劳作;你们是不平凡的劳动者,用辛劳的汗水让平凡的岗位熠熠生辉。

劳动是最美的画面,劳动中的人是最美的人。

值此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共同采撷这些最美人的最美瞬间……

 

寒冷冬日的早晨,他们凌晨四五点钟上班,四周一片漆黑,寒风依然凛冽;炙热酷暑的夏季,当同学们抱怨一进餐厅就一身汗的时候,他们整日忙碌在闷热的操作间内,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饮食服务中心的师傅们早已经习惯了日复一日的延时就餐,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每月只能休息1天。

扫地、拖地、下垃圾、冲厕所、刷水池、清便池,公寓清扫员每天不止重复一次的工作换来了学生寝室的整洁与舒适。赶上卫生大检查,清运如山的垃圾,她们甚至顾不上擦拭额头的汗水;他们认真职守公寓的大门,上趟卫生间还需要等有人来替班;他们耐心细致的为同学提供帮助,不怕繁琐……

水暖班组、电力班组、工程班组、维修班组,是设备设施运行必不可少的保健医疗小分队。为了检修学校的电梯和消防水系统设备,他们爬高登梯钻洞;深夜电力抢修凌晨紧急施工,顶着严寒维修供暖管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每时每刻,每个角落,小到一盏灯、一个阀门、一把门锁,大到一部电梯、一个系统、一栋楼宇,都离不开师傅们的辛勤劳作……

园林绿化、物业管理、校园保洁,所有的“面子”工程都归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选苗、挖坑、换土、栽种、浇水、支护,每一个步骤都要仔细操作,以确保树木成活;高层物业的工作人员,用耐心和爱心赢得了住户的肯定和好评;不怕脏、不嫌累,每天分拣垃圾只为校园干净整洁;清理乱栽乱种,工作人员磨破了嘴,操碎了心。

商务服务中心车队的员工们不论早晚,不分节假日,有需要就随时出车。留学生公寓克服语言不通的障碍,热心做好服务。学生浴池每晚十点钟停止进人后进行卫生打扫和消毒,走在回家的路上往往已经接近深夜十一点……

还有中心综合办、服务监察部的工作人员,不仅承担着繁杂的人财物的管理和调配工作,还要根据需要随时上战场。2013年春季绿化,时间紧、任务重,后勤中心全员参与。寒风冷雨中,大家挖坑、换土、栽种;有人发着高烧,有人的手被砸伤了,有的老同志干了一天已经干不动了,可大家都没有离开,依然还坚守在岗位。2013年新生报到前夕,一场大雨冲走了后勤人一个暑假的劳动成果,全体后勤人全员上阵清理淤泥,连续十五个小时的奋战,终于赶在新生报到前清理出了校园通车的所有道路。

这就是我们的劳动者,这就是我们的后勤人。

                           (记者 张玉芹 谭璇月 图片由后勤服务中心提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