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校区举行
 

510—11日,“浪潮杯”山东省第五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我校区举行,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100支代表队共300名队员参加了角逐。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孟祥旭教授,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女士,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石冰教授,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教授、副校长温广武教授等领导应邀出席开、闭幕式。来自赞助单位的浪潮集团石增磊、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李建华等参加开、闭幕式。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ACM(美国计算机协会)倡导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本届大赛由山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哈工大(威海)承办,参赛高校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510日下午,在N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开幕式上,孟祥旭代表赛事主办方山东省计算机学会致辞,对于我校区为举办大赛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姜波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竞赛的嘉宾、老师及同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区的发展概况及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开展情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学辉作为本次赛事的裁判长发言,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刘晨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姜波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511日上午正式比赛在研究院二楼机房举行,各参赛代表队成员之间合理分工、默契配合,认真分析题目,谨慎选择算法,完成程序编写,不断调试优化,一只又一只象征成功解题的气球升起在赛场。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代表山东大学参赛的“define”队脱颖而出,摘得本届大赛桂冠,山东大学“LuckyQueen”等5个代表队获得金牌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Demacla!!”等13个代表队获得银牌奖,山东科技大学“Assassin”等19个代表队获得铜牌奖,山东大学(威海)“快来帮我吹气球”等24个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此外,山东大学(威海)“Black Swan”代表队获得了“最佳女队奖”。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孟祥旭、副秘书长石冰巡视赛场

比赛结束后,孟祥旭、冷严凌、石冰温广武等嘉宾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牌,其中获得冠军和金奖的代表队的全体成员同时获得了浪潮集团的实习Offer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与我校副校长温广武为冠军队颁奖

副校长温广武致闭幕词

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领导与教练合影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