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华,逐梦名企”浙江“W.E.领航”实践队出征
 

为响应学校开展2015年“行走中华•逐梦名企”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号召,学校就业中心和230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统筹组织了W.E.领航浙江实践队。201588日,实践队将奔赴浙江杭州、宁波地区进行暑期实践活动。

W.E.领航浙江实践队,取名“W.E.”,是取英文单词“work”和“enterprise”的首字母,寓意此次活动是为了了解就业形势,联系沟通企业,扩宽学生视野;而“领航”则取“宁”和“杭”的谐音,呼应我们的口号“扬帆启“杭”,“甬”动青春”,“杭”即代表了杭州,“甬”即代表了宁波。实践队的名字和口号相呼应,承载着实践队以及实践队员对此次杭州、宁波地区企业走访的心意和想法。

2015715日,W.E.领航实践队召开首次队员见面会。见面会上,带队老师李西齐,队长杜宗伟、张健龙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对队员进行了分工,包括活动策划的确定,杭州、宁波地区行程安排,资金预算与管理,联系企业,准备相关材料,设计队服、口号、队旗,活动中的摄像与录音等。W.E.领航实践队多次召开会议,汇报每位队员的工作进度,大家了解了自己的分工后各司其职,按时完成了工作并及时做了汇报总结。

此次走访时间预计持续一周,W.E.领航实践队将在88日上午从学校出发,89日抵达杭州,并于810日正式开始走访企业。实践队在杭州地区将依次走访杭州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娃哈哈集团下沙生产基地、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研究所和阿里巴巴杭州总部。813日开始走访宁波地区企业,主要走访企业包括奥克斯集团、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春晓基地、卡达克机动车质量检验中心(宁波)有限公司和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预计在816日结束此次“行走中华,逐梦名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为丰富学生走访企业的实践经验,锻炼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开拓视野,普及专业知识;另一方面,可以深入了解浙江地区的各种类型的企业发展现况和前景,搭建企业与学校之间交流的平台,使企业更好地宣传其企业形象和价值理念,以帮助大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同时,可以使更多的企业更好地了解哈工大(威海),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我校开展校园招聘。

“行走中华,逐梦名企” W.E.领航浙江实践队的队员和老师已经准备就绪,蓄势待发,即将奔赴杭州和宁波,扬帆起航,开启我们的企业走访之路。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