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2+2、3+1+1联合培养项目补录通知

一、项目介绍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以拥有“The Father of Australia”之称的Lachlan Macquarie总督命名。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受到了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八个项目的5星认证。麦考瑞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富进取精神的大学之一,一直以一流的教学与创新精神著称,它也是澳洲第一所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

学校位于悉尼市中心西北部,离市中心20公里,约25分钟的路程。大学占地135公顷,位于澳大利亚一流的高科技园中心,紧挨着Lane Cove国家公园。学校旁边是全澳最大的高科技园区,大型跨国公司办公集中地。麦考瑞大学分为商业与经济学院,文学院,自然科学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四大院系。学校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己任,其毕业生就业率和起薪在澳洲大学中属顶尖水平,教职员中65%具有博士学位,高于全澳平均水平。

2016年开始,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我校共同开展2+2双学位项目和3+1+1本硕项目,面向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招生。这也使得我校成为麦考瑞大学在IT方面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的全球唯一一所高校。参加2+2项目的学生将在我校完成2年学习后进入麦考瑞大学进行后两年学习,项目完成后获得两校学士学位。参加3+1+1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完成3年级学习后进入麦考瑞大学进行为期一年学习完成我校学士授予要求后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再进入麦考瑞大学进行为期一年学习,项目完成后获得麦考瑞大学硕士学位。有意参加项目的同学请按通知要求尽快报名。

招生专业:2+2项目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分为以下三个方向Information Systems and Business Analysis Software TechnologyWeb Design and Development

3+1+1项目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分为以下两个方向Internetworking and cyber securityManagement

奖学金设置:麦考瑞大学为合作院校提供Macquarie University Academic Excellence Scholarship,申请者须达到5.07分制),不得有不及格课程。奖学金数额为5000澳元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421。具体申请条件及申请材料详见附件3

麦考瑞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我校参加项目的同学也可以申请,要求GPA达到3.0以上,满足要求的同学请尽早申请。奖学金为一次性发放,数额每年会有变动,约在3000-5000澳元之间。

二、申请要求

1. 2+2项目GPA不低于2.54分制),3+1+1项目GPA不低于2.754分制)

2. 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分)或托福成绩83分以上(听力不低于12分,阅读不低于13分,口语不低于18,写作不低于21分)

三、申请材料

1. 申请表(见附件2 

2. 中英文成绩单原件(需教务处打印盖章),英文成绩单模板见附件5

3. 雅思托福成绩单复印件

4. 个人履历

5. statement of purpose

四、报名流程

1.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将附件2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iuqian@hit.edu.cn,邮件标题应为姓名+麦考瑞。材料2-5纸质版交到主楼221室。报名截止日期:2017421

2.获得项目录取的同学请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见附件4)完成签字盖章后交到国际合作处主楼221室。

五、项目咨询:刘倩 5678752

附件1:麦考瑞大学项目介绍

附件2:申请表

附件3:奖学金

附件4:出国审批表

附件5:英文成绩单模板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