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布莱京厄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及3+2本硕连读项目报名通知

一、项目介绍

瑞典布莱京厄理工大学始建于1989年,位于瑞典东南部布莱京厄省卡尔斯克鲁纳市,濒临波罗的海。学校下设5个学院:计算机学院、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和规划与媒体设计学院。目前全校注册学生8800多名,教授和副教授54名以及助理教授100多名。

BTH十分重视科学研究,科研项目从科学技术到社会形态、人文科学、经济学、护理学和大众医学;应用信息技术把所有这些科研项目衔接成一体。BTH在信息技术应用和可持续性发展领域具有领先水平。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是最具活力和发展速度的学科。根据国际计算机、控制与信息技术重要期刊--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系统和软件工程研究领域一级杂志)2009年的评测,BTH "计算机软件工程"在同领域排名为世界第5名、欧洲第2名、瑞典第1名。计算机学院研究和教育领域主要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电讯和电子工程等。这些学科都有独立的博士授予权。BTH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活动非常活跃,已经与欧洲和世界的众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1.交换生项目

我校大二或大三同学可以参与此交换生项目,交换开始时间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交换时间最长可申请两年。学生可登陆对方学校官网,查询专业课程设置和开课时间。报名时,申请人应就交换期间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及补选课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学院负责教学工作的主管领导及教学秘书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院系同意后方可报名。 

2.3+2本硕连读项目

报名学生前三年在哈工大威海学习,大四赴瑞典布莱京厄理工大学学习,完成毕业设计及相关学分要求,满足我校学位授予条件获得哈工大毕业证学位证。继续在瑞典布莱京厄理工大学进行硕士阶段学习,获得120ECT学分,满足对方大学硕士学位授予要求可获得瑞典布莱京厄理工大学硕士学位:Degree of Master of Science (120 credits)

3. 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电子通讯

4. 项目要求:

我校区正式注册2年级和3年级本科生

完成我校前三年课程,无不及格课程

托福90分(写作不低于20分)或雅思6.5分(小分不低于5.5

5.学费:按照两校交换生协议,若两校交换生人数均等,将免除我校学生交换期间的学费,否则学生需缴纳学费。学费10万克朗/年(约6-7万元人民币),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奖学金。

学生每月生活费参考如下(按SEK瑞典克郎计):

Food: 2000 SEK 

Accommodation: 3750 SEK 

Local travels: 560 SEK 

Telephone/ Internet: 300 SEK 

Insurance, medical care and hygiene: 300 SEK 

Hobby/Leisure, miscellaneous: 1100 SEK 

Total: 8010 SEK 

Read more about cost of living at the official website

二、报名流程

申请材料:

1.申请表

2.英文课程成绩单

3.个人陈述

4.个人简历

5.英语成绩证明原件

申请截止日期:2017519日。

报名流程:

1)报名同学请登录布莱京厄理工大学官网注册

Enter code: HT08

Some tips;

  • Exchange type: “ Bilateral Exchange”.

  • Make sure to write the address correct otherwise you might not receive the admission letter and welcome package.

  • Telephone is not mandatory, but we recommend you to also add your phone number.

网上注册完成后请及时打印 Application form”签名后将表格扫描为电子版

2)报名的同学请将以上材料扫描成电子版后发送到liuqian@hit.edu.cn,并下载《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附件1)及《交换生交换期间课程学习计划》(附件2),经院系审核完成表内签字盖章等项后交至国际合作处(主楼221)。

三、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刘老师 5678752

附件1:出国审批表

附件2:学分互认申请表

附件3:英文成绩单模板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