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工会组织学习全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1122日下午,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建文在主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校区工会常务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离退休办主任莫宇宏传达大会精神,校区工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莫宇宏详细解读了本次大会的报告精神。报告从政治、思想、实践三方面阐述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意义,从七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全总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还提出了新时代对工人阶级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对工会工作做出了新任务、新部署。

王建文在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校区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工会主席要继续加强学习,完善学习制度和学习方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本次大会的精神,工会工作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将党的政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继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要加强与教师、学生的交流沟通。坚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方法,利用网络平台等新的工作手段,为一线教师提供更好地服务,使其更好地为校区建设做贡献;二是要助力校区发展,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为广大教师特别是成长中的青年教师排忧解难;三是要认真谋划2019年的工会工作,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地位的评价,继续努力做好工会工作,为校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会上王建文还就工会经费的使用规定作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