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校长杯”创新创业竞赛“沙盘模拟经营”专项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为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等教育提出的相关要求,配合我校科创工作的具体部署,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加强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创新人才成长,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特举办第一届“校长杯”创新创业竞赛“沙盘模拟经营”专项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校内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团委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哈工大(威海)ERP协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竞赛内容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等5个岗位,各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活动,经营时间为4年。

三、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

校内赛在“约创”云平台上展开经营活动,其使用手册及技术手册见附件一、二。本次校内赛不对报表做要求。

校内赛以每支参赛队为单位,采用分区积分制进行,每支队伍共参加3场比赛。每场比赛为第一名至第八名分别计108754321分,破产队伍不得分。

2.时间安排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宣传、组织报名

311-41

规则介绍会

322

总经理(CEO)职能特训

323

训练赛

325-44

校内赛

第一场

47日(08:00-18:00

第二场

412日(19:00-22:00

413日(19:00-22:00

第三场

414日(14:00-22:00

四、奖项设置

校内赛将由哈工大(威海)ERP协会对比赛成绩进行核定。所有场次比赛结束以后,以各区参赛队伍的10%、20%30%、4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校内赛积分前6名的队伍进入集训队,并择优推荐参加山东省决赛。全国比赛结束后,将对本届竞赛获奖集体、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五、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院系参加校内赛,每支参赛队伍由五名成员组成,可加入QQ674222504咨询组队事宜。

2.报名方法:下载并填写《第一届“校长杯”创新创业竞赛“沙盘模拟经营”专项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后于2019412200前发送至经济管理学院科技创新中心公邮:hitxshkjcxzx20@163.com,邮件以“团队名称+队长手机号”命名主题。报名表见附件三。

六、其他

在校内赛正式开始前,哈工大(威海)ERP协会将对有参赛意向的同学开展系列培训。未尽事宜,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办公地点:研究院南530  办公电话:5687139 韩老师

校内赛联系人:王同学  陈同学

校内赛咨询群:674222504 商业沙盘模拟大赛交流群

教学视频:微信公众号“ERP约创沙盘企业模拟经营团”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311日          


附件一:“约创”云平台实训操作指导手册.pdf

附件二:“约创”云平台技术手册.pdf

附件三:第一届“校长杯”创新创业竞赛“沙盘模拟经营”专项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x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