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书院管理委员会正式纳新通知

一个高大上的校级组织劲松书院管理委员会正式纳新啦!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自2015年开始进行书院教育模式的探索与研究,采用学院+书院泛在通识教育模式,目前已完成全部六个书院的规划与建设,覆盖了全体在校学生。学校采用学院与书院协同育人模式,由不同院系分别负责各大书院的建设运行,并设置相应执行院长。

劲松书院是我校于2017年4月13日正式成立的国际化主题书院旨在提升大学生国际化能力,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大学生对多元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同时提升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的了解与认同,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并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具有互联网时代特色的活动。

这里呈现的可不是单纯枯燥的知识,书院内部设有劲松讲堂、劲松学苑、劲松俱乐部等公共学习生活空间,目前已有北美文化交流协会、“望星空”时政讨论协会、环境保护协会、音乐爱好者协会、海阔天空俱乐部等近20个社团入驻,能提供给大家大量的学习资源。

书院目前已邀请校内外具有国外、境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教师、企业友人、校友等数十人担任书院导师,并将八、九公寓14个专用房间,近500平米的空间用于支持书院办公。

“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用声声真诚诵出中西方古典韵味;“吐槽大会”用笑声装点寝室间的秘密;“咖啡与书”墨香与咖啡萦绕在自习室间…… 这都是我们劲松开办的活动。除此之外,国际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百度、华为、浪潮等俱乐部为同学们举行一系列技术培训和讲座,书院定期开展的留学、外语等相关方面的学习指导报告会,都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书院旨在打造以公寓为载体的学习交流平台。

有关书院更多部门介绍,书院活动介绍及纳新福利请关注劲松书院公众号或加纳新交流群了解。

特别提示:请勿随意丢弃书院发往寝室的纳新宣传册

一、书院部门简介:

书院现设六个中心如下:

导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管理书院导师资源,在与导师沟通下,综合自己和同学的想法以及导师的条件开展活动,促进导师育人作用的发挥。

国际能力提升中心:主要承担着书院有关国际文化交流的职责。下设有劲松讲堂与劲松俱乐部。与国际合作处紧密合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化活动,打造国际化能力提升平台,拓宽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大学子。

学业及寝室文化建设中心: 学业及寝室文化建设中心承担着书院联合公寓建设的重要任务。在着力为同学们打造专业学习以及外语学习的交流平台的同时,又设身处地的为同学们营造和谐、文明、健康、开放的公寓氛围,定期围绕公寓——书院开展特色活动。

 

书院建设及文化推广中心: 书院文化建设及推广中心是书院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依托,负责统筹安排并推进系列相关活动为书院精神的具体实施搭建平台。

书院社团管理中心: 负责与入驻书院的社团沟通联系,促使社团管理制度化、正规化、系统化,支持社团活动的开展,保障书院社团健康有序的发展,与国际能力提升中心一起负责一定外部联系工作。

事务管理中心: 劲松书院“行政部”,该部门主要是为书院活动的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保障,处理书院日常行政事务,协调安排书院各项活动,并负责书院公共空间、物资的管理使用和书院财务工作。

 

二、纳新要求 (面向全体18级新生

1、候选人需成绩良好,学习成绩无挂科;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无处分记录。

2、有一定的事务处理能力、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3、平时有时间关注书院活动,有能力帮助劲松书院积极有效的开展活动、提升书院认可度和影响力。

4、熟悉PS软件、视频制作软件、office操作的同学优先。

5、富有责任心,对书院建设有激情、有想法的同学优先。

 

三、报名注意事项

1、扫码线上报名(二维码如下)截止本周五晚七点

2、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
3
、更多纳新详情请关注劲松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搜索“劲松书院”即可关注我们),或者加入劲松书院纳新交流群,群聊号码:662727775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