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四届院(部)教授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院():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章程》《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术委员会章程及校区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2022年91-16日进行院()教授会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院()教授会是校学术委员会在各教学单位的组织延伸,按期换届有助于院()教授会新时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道德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二、时间安排

(一)91日(周),发布换届选举工作通知,启动换届选举工作。

(二)91日(周)至97日(周三),在广泛征询意见的基础上,院()负责人组织召开会议,选举新一届院()教授会。

(三)97日(周)至9日(周五),各单位在本单位网站公示选举结果

912日(周)各单位报送《院()教授会委员信息表》纸质版和电子版)、院(部)教授会纪要纸质版、党政联席会纪要纸质版、公示报告纸质版党委行把材料纸质版纸制版材料报送至人力资源处师资办公室(主楼223),电子版发至邮箱hr@hitwh.edu.cn。

913日(周)至16日(周校区审批。

三、教授会构成

1.学院(部)教授会委员由本单位不同学科、专业有代表性的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含“双肩挑”,下同)的全职在岗人员组成,至少有2位中青年教师,成员人数为7-11的单数

2.学院(部)教授会委员分为推选委员和职务委员。推选委员由院()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通过民主选举公开公正地推选产生。职务委员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依据其职务当选与更替。

3.院(部)教授会设主任1名,由院(部)党政联席会提名,经全体教授会委员投票民主选举产生。设副主任1名,秘书1名由主任提名,经全体教授会委员投票民主选举产生。当选委员由学院(部)党委会先行把关,其中,学院书记校区党委组织党委宣传部委办公室行把关,资源处统一办理当选委员、副主任由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连同主任一并报校区审核。待校区核准后,主任由校区校长聘任,其他成员由院()党政领导班子聘任。

四、推选委员资格

1.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若正高级职务人员不足以组成教授会的院(),可从副高级职务教师中遴选;

2.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原则上退休前可干满一届,身体健康;

3.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取得较好的教学和科研业绩;

4.积极参与院()公共事务,能够充分履行委员职务,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为人正派,办事公道

 

 

附件:院(部)教授会委员信息表.doc

 

 

人力资源处   

202291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