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试用通知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主要包括:“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复印报刊资料”、“复印报刊资料”中文报刊摘要数据库、“复印报刊资料”专题目录索引数据库、“复印报刊资料”中文报刊索引数据库,以及若干专题数据库。

一、全文数据库

“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的数据为“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的全文, 其信息资源为中国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公开出版的3000多种核心期刊和报纸。现已收录了1995年以来的 “复印报刊资料”的所有文献,其中部分专题已经自1994年回溯到其创刊年度。该数据库按学科分为以下子库:

1.政治学与社会学类 

2.哲学类

3.法律类

4.经济学与经济管理类

5.文学与艺术类

6.教育学类

7.历史类

8.文化信息传播类

9、其它类

二、专题目录索引数据库

“复印报刊资料”专目录索引数据库是题录型数据库,它是将“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每年所刊登文章的目录按专题和学科体系分类编排而成。该数据库汇集了自1991年至今的“复印报刊资料”各刊的全部目录,累计40万多条。

三、中文报刊索引数据库

中文报刊资料索引数据库是题录型数据库,它是将“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1991年来选登的目录和未选编的文献题录按专题和学科体系分类编排而成。其每条数据包含多项信息。包括:专题代号、类目、篇名、著者、原载报刊名称及刊期,复印专题名称及刊期等,累计约300多万条。

四、中文报刊摘要数据库

中文报刊资料摘要数据库是人文社科文献“要点摘编”形式的数据库。该数据库收集了哲学、政治、法律、经济、教育、语言、文艺、历史、地理、财会等方面的14种专题文摘。文摘内容都是经过高等院校和研究单位的专业人员提炼和浓缩的学术资料。

五、专题研究数据库系列

1.中国妇女问题研究数据库

2.儒学研究数据库

3.国学研究数据库

4.汉学研究数据库

5.媒介经营与管理数据库

6.中小学新课程改革数据库

7.高等教育问题研究数据库

8.金融、财税问题研究数据库

9.新会计准则及财会审计问题研究数据库

10.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数据库

11.中国宏观经济形势

12.其他

试用时间200948——20090930

试用地址:请登录图书馆网页的中文数据库,点击页面下部“人大复印资料(试用)”即可。

账号:HGWHTSG     密码:HGWHTSG

意见反馈:请发邮件至 tsgxxzx@126.com

 

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20090408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