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晓林教授为全校师生作报告

 

923下午,我校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探月工程实施方案编制专家组成员、博士生导师乔晓林教授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家安全与电磁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G202举行,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华强主持。

 

作为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的高级专家,乔晓林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雷达系统设计、电子对抗、导弹突防等技术领域中信号处理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报告中,乔晓林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科研经历,利用丰富的图文资料,向大家展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信息工程研究所围绕电磁技术在雷达、导弹、探月工程、地震预报等领域所作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为我国航天和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乔晓林教授讲到自己从小到大的求学经历,他中学时代钻研的故事揭示了不少治学和研究的方法,给大家以启迪。最后,乔晓林教授从创新的基础、创新的条件、创新的动力、创新的力量四个方面鼓励大家进行自己的创新性研究。

 

乔晓林教授学术报告会持续两个半小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深澳而丰富的学术内容让同学们沉浸在科技创新的氛围中。

 

 

 

                乔晓林教授在做报告

 

 

                   张华强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学生全神贯注听报告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