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留学归国人员服务高区活动启动

目前我校共有58名留学归国人员。为了更好地以科技服务地方经济,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地共同发展。1227日下午,校教授委员会主任、哈工大(威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名誉会长刘家琦,会长张廷斌与哈工大(威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员参加了由高新区管委会和哈工大(威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共同举办的留学归国人员服务高区活动启动仪式,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科技服务企业打下了良好的开端。他们先后参观了留学人员创业基地,新北洋,威高集团新区二期等,随后在火炬大厦与威海市、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及高新区所属高科技企业技术负责人座谈,共同就双方感兴趣的科研项目和课题进行交流。哈工大(威海)校长冯吉才,副校长钟诗胜,科研处副处长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毕建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姜兆军,市侨办主任张振波,高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刘勤显,管委会副主任王政玉、李耀华,高区管委会组织部部长孙旭勃,人事局局长于海波等出席了座谈会。

 

 

 

 

 

 

 

 

 

 

高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勤显在讲话中说,哈工大(威海)近几来主动参与地方经济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这次活动的启动,必将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他希望各位留学归国人员积极为高新区发展献计献策。高新区的企业将积极与哈工大(威海)留学归国人员联系,寻求项目对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高新区管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将为校企合作提供良好的条件和发展平台,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从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刘勤显

 

 

 

 

 

                     联谊会会长张廷斌

             

                       毕建康

 

 

哈工大(威海)校长冯吉才在讲话中对高技区多年来对哈工大(威海)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哈工大(威海)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愿望。哈工大(威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是在校工作的留学归国人员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热心留学人员归国服务事业的其他人士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旨在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地方经济和科技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专业涉及汽车、船舶、机械、电子、通讯、软件、生物、药学、光学、管理、外语等多个领域,且与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有着较为广泛的联系。通过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特殊优势,在咨询服务、技术指导、项目合作、成果转换等诸多方面实现良好对接,促进地方和企业的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

 

 

 

 

 

 

哈工大(威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张廷斌博士在发言中说,今天来参加活动的留学归国人员已经实现了多年来归国服务的愿望,通过今天的参观走访,大家发现高新区有很好的创业发展平台,联谊会希望能为企业和留学归国人员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

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毕建康在致词中对活动仪式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已成为人们的共识。近几年来威海市委市政府已经确立了“坚持以自主创新为第一动力,以打造高层次人才聚集区、产学研结合密集区、科技成果转化汇集区为主攻方向,更好地发挥开放生态海洋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开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威海”的目标思路。高新区近几年来先后引进各类科技人才1.1万人,其中博士275人、硕士及中级职称以上人才9197人,并聘用两院院士29人,累计实施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136项,创新基金项目70项。较强的科研和人才支撑推动了高区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他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言献策;希望各个企业抓住机遇,主动对接。

座谈会上,来自哈工大(威海)的15名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员:王翥、王大政、曲延滨、温广武、佟晓筠、闫培生、张治洲、赵燕、朱永明、刘耳、马新伟、姜杰、罗敏、张廷斌、迟乐军等就信息、计算机、软件、船舶、光电、土木、海洋、材料、汽车、数学、人文、外语、管理等科研方向谈了各自的研究项目,表达了与高新区相关企业合作的愿望和兴趣,并现场对部分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当晚高新区管委会还举办了了高新区——哈工大(威海)留学归国人员迎新联谊会,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谊。

(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