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多家媒体采访我校节水工作

 3月22上午10时,威海市节水办公室负责人来到我校水暖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威海电视台、威海日报、威海晚报等8家媒体对我校的节水工作进行了采访。后勤工作处处长助理李迎春、水暖中心主任方军和工作人员介绍了我校多年来在节约水资源、节约蒸汽能源方面取得的成绩。去年,我校喜获“2009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这是继2007年我校获得“山东省百佳节水型单位”、2008年“全国城市节水示范校园”之后的又一殊荣。我校节水工作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访人员参观了我校独创的节能技改项目蒸汽冷凝水回收换热系统和威海市最大的太阳能集热供水系统,亲眼目睹了我校节水、节约蒸汽设施的运行过程和效果:将大约5565的蒸汽冷凝水回收后,用于M楼和高层住宅供暖;每天补充采暖系统蒸汽冷凝水80立方米;每天将100吨供暖后的低温回水调到41℃─42之间供学生浴池洗浴用。安装在7公寓和M楼楼顶的太阳能集热系统,集热面积达3750平方米,共有500多台集热器,日产50以上热水200吨,与现有的辅助能源配合使用,取得了节能环保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的节水主题是“应对水短缺”、“水利发展与和谐社会”。节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高校作为城市用水和节水的单位,承担着教育、宣传、促进节水科技进步等多重使命。努力做好节水工作是我们每一位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不断更新观念和方法,科学管理才能把节能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威海电视台、直播威海、威海晚报等多家媒体的专题报导,使节水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从而让全社会的百姓都自觉来参加节水行动。

 

              方军在接受记者采访

                 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

             向记者介绍节水设施的功能和效果

       李迎春向市节水办领导和媒体汇报我校节能工作情况

            (胡杨/文         图片/水暖中心)

  

背景资料:上世纪90年代世界淡水资源日渐短缺,在这一背景下,19931184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193号决议,决定从1993年开始将每年的322号定为“世界水日”。今年322日是第十五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二十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