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烟台市 中国农业大学领导来我校考察

 

327,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院校设置处处长韩筠,烟台市政协主席范庆梅、副市长许立华、张广波、烟台市教育局局长刘连基、市委副秘书长宋文超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党委书记俞守能一行10余人来我校考察。校领导唐安阳、梁景凯、付石友、钟诗胜、高学敏,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胡永河与客人在主楼2号会议室座谈,就异地办学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了唐安阳关于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经验后,宋德民充分肯定了哈工大(威海)办学2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并仔细询问了哈工大来威海办学的缘由、目前的管理体制、经费来源和招生等情况。作为全国重点高校哈工大的一个跨省校区,威海校区秉承哈工大优良传统,积极发展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急需、同时与校本部具有优势互补的特色学科,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优质教育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科学延伸。但异地办学也面临体制和资金上的一些困难,需要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

 

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是中国农业大学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的教育科研机构,自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本专科在校生2000余人。王涛表示,哈工大(威海)的办学经验非常值得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学习和借鉴,为此他们曾多次派人来哈工大(威海)考察学习。此次邀请教育部领导和烟台市领导一起来威海考察,就是想更好地学习哈工大(威海)异地办学的成功经验,推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记者 张玉芹  /

 

 

 

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

 

 

我校副校长梁景凯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