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十佳大学生暨“五四”颁奖典礼

                                                  

海风清爽夏雨飞,工大青青柳色新。611日晚,我校于主楼礼堂举行了十佳大学生暨“五四”颁奖典礼,表彰做出优异成绩的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创新奖学金”获得者,全运会、抗甲流志愿者以及刚刚当选的新八届十佳大学生。哈工大纪委书记王玉辉教授、威海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副书记王建文、副校长蔡琳、副校长马家辰及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各学院(系、部)的学生工作负责人与来自全校的700余名青年学子也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播放的由校团委精心准备的视频《青春的火炬》全面展示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以及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在今年的“五四”评优中,经过层层申报和推荐,经威海校区团委评审并报哈工大校本部团委批准,刘武龙等10名同学被授予哈工大优秀团员标兵称号,杨晓桐等10名同学被授予哈工大优秀团干部标兵称号,0801205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被授予哈工大优秀团支部标兵称号。冷雨泉等6名同学被威海校区授予一等“创新奖学金”,周贞贞等11名同学获威海校区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吴建宏等10名同学荣获威海校区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另外在今年的评优活动中,在十一届全运会会场和防控甲流行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其他优秀学生一道受到了学校的表彰。

 

 

 

王玉辉、唐安阳等出席大会的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

  刘裕良代表荣获山东省红旗团支部的0702101团支部发言,他从丰富多彩的班级团日活动、良好的学风建设、踏实的实践创新以及活跃的学生工作氛围等方面,向广大师生展示了一个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优秀班集体形象。

  高玉乾代表十佳大学生发言,她真诚建议广大同学要有勤奋的态度,有超越自我的勇气,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勤于学习,勤于实践,合理规划未来。最后她倡导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用勤奋弥补不足,用踏实为梦想添翼,以校为家,做一名光荣的哈工大(威海)人,让大学生活无怨无悔。

王建文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也向全校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组织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指出今天的哈工大已经成为青年学子十分向往、社会各界广为赞誉、师生校友无比自豪的著名学府。虽然外在条件和环境是成功的重要条件,但最重要的还是同学们自己的心态和努力。正值母校九十周年校庆之际,王建文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学习李长春同志“母校九十华诞感怀”文章的感受,即不仅要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育优良学风,先进同学还要帮助落后同学,这样才能永远走在时代的最前列,才能够成就大事业,成为哈工大的骄傲。  

 (学生记者 刘煜超/文   学生记者岳立群   记者丛涓/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