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仁福为威海校区领导干部作廉政报告

       哈工大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主任李仁福于611日下午在威海校区为各院(系、部)实验室、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以上教师,科级以上干部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辅导报告。哈工大纪委书记王玉辉,威海校区校领导唐安阳、梁景凯、王建文、高学敏、蔡琳、马家辰等与会。威海校区纪委书记高学敏主持了报告会。

 

 

 

李仁福

 

李仁福从《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的出台背景和特点,准则的内容一般性释义等两部分逐条阐述了准则的内容。《廉政准则》强调了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李仁福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学校的重要岗位上工作的实际经验,介绍了当前在经济建设过程中围绕高校知识分子发生的腐败案件,发人深省,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李仁福要求威海校区的广大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四大纪律和八项要求: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要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独断专行、软弱放任;要依法行使权力,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要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影响谋取私利;要公道正派用人,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要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要务实为民,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最后,李仁福要求威海校区抓住三方共建的历史机遇,本着“艰苦奋斗、提升内涵,以贡献谋求科学发展”的理念不断前进,而推进事业发展的关键在干部,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是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向全校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要求威海校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认真学习;哈工大纪委派李仁福同志来到威海校区作报告,体现了校本部对威海校区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威海校区的干部能够从报告中获益,从而健康地成长。

              (记者丛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