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档案工作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623上午,由省教育厅、省档案局联合组织的省高校档案工作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综合档案室主任李明玉汇报了我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副校长付石友、学校办公室主任邢成波、档案室宋晓丽参加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国家档案局联合发布的《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省教育厅和省档案局从各高校抽调相关专家联合组成6个检查组,对全省130多所高校的档案工作进行检查。来我校检查指导的专家组由山东省档案局法规处副处长赵琳任组长,成员包括临沂师范学院档案馆馆长王凤鸣、山东科技大学档案室主任曲绍燕、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档案室科长赵迎。专家组听取了唐安阳关于学校情况的介绍,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山东省做出的贡献。

 

专家组听取了李明玉关于我校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档案库房,抽查了部分案卷,翻阅了佐证材料,从档案工作的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库房建设、档案资源建设、开发利用和数字化档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专家组认为,我校档案工作档案领导重视,管理机制、体系和机构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总体情况较好。赵琳要求按照有关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体系,规范分类,确保档案资料的详细齐全,实现电子档案的同步归档。曲绍燕建议提高档案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兼职档案员的作用,加强网站建设,实现档案资料的有效利用。

 

唐安阳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讲到,档案工作关系学校的健康发展,近期学校将把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作为整改的重点方向,按照国家统一标准,进一步规范管理,使档案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记者  张玉芹 /

 

 

 

 

 

综合档案室主任李明玉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