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干部参观威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623日下午,我校领导唐安阳、王建文、钟诗胜、高学敏及50余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下分两批来到威海市委党校,参观了威海市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

 

位于市委党校教学楼三楼的威海市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检察院、市监察局、市委党校联合建立,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用。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全省和我市涌现出的正面典型人物和查处的典型腐败违法犯罪案例,不仅设立了内容丰富的图文展板、视频资料,还有真实的实物展示、蜡像人物模拟场景及互动游戏,设计新颖,内容生动、翔实。

 

唐安阳一行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图文展板。在现场,讲解员通过一个个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反腐案例,从信念、心理、道德、贪欲等多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官员贪污腐败的根源,令人警醒。在展厅里,领导干部们还观看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改造模拟场景,体验了防腐败情景投影,并走进电教室,一起观看了发生在全省、全市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专题片,进一步接受了警示教育。

 

参观结束时,唐安阳在展厅的电子留言板上写下“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八个字,代表了我校所有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隗海燕/  隗海燕  尹顺达/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