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松林教授为学校师生做学科发展前沿报告

1012,校本部交通学院道路工程研究所所长马松林教授在G203为学校师生做了主题为“道路学科发展前沿——路网运营管理”的专题讲座。汽车学院交通工程系、土木工程系近200人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交通工程系系主任罗丽君老师主持。

马教授的讲座围绕我国道路工程建设与维护、安全保障和环境保护等领域进行,系统介绍了我国道路工程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路网运营管理的基本内容,并通过详细数据和图画对我国公路发展现状与规划做了详细的剖析,讲解了我国公路开展路网运营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应用现状。

马松林教授诙谐生动的语言、机智风趣的讲解、图文并茂的报告内容让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路网运营管理的发展前沿,报告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最后他讲到,中国公路发展的前途光明,任务艰巨,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基础知识,加强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水平,积极投身于我国公路建设和养护工程中来。

在提问环节中,参加报告的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马松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