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关注民生边整边改抓落实
 

有呼声就有回应

后勤服务中心关注民生边整边改抓落实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后勤服务中心对各层面师生员工进行了走访和座谈,共收集各类具体问题257项。后勤服务中心一边分析和查找出现这些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一边立即动手解决涉及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70项具体问题,转变作风,关注民生,边整边改抓落实。

给学生一个温馨的家

计算机学院大四学生钱斌住在10公寓402房间,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海,夏天观海凉风习习,很是惬意;冬天凛冽风寒,却比背风的房间冷很多。在今年群众路线活动教育实践活动中,钱斌试着向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反映了这一情况,立即得到了满意答复,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人员10月底对包括402在内的20余个学生宿舍加装了暖气片。近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学校也提前开始供暖,402房间比往年暖和了许多。

917926日晚后勤服务中心分别与校学生会、各院系学生会及2013级新生班委开展了“后勤服务面对面活动”,广泛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将校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与后勤服务相关问题的解决方式告知同学。

“学子餐厅一楼馒头放在蒸笼里时间太久,被蒸汽泡软,影响口感。” “九公寓5楼热水供应时断时续。”……活动共征集各类问题67个,后勤服务中心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快速解决,并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在校园网上及时公开回复。“930日已改进操作方法和步骤,要求各楼层厨师蒸完馒头后立即打开气柜使蒸汽挥发后再关好气柜对馒头进行保温。”“热水供应时断时续主要原因是网络系统不稳定,927日已协调网络中心进行调试维修,当日上午恢复正常使用。”……问题解决快捷圆满,同学们感觉很满意。

同时,水、电、暖等维修服务部门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统一排查。在公寓排查各类上下水问题152个点,并利用十一假期集中进行了维修;对各公寓纱窗、门帘、插座进行了统一检修;提前启动各公寓供暖排查工作;更换了防蝇门帘、完善纱窗、同时从源头改造了聚集苍蝇的下水排污口;启动饭菜保温设施,保证饭菜温度;安装卫生间门帘;改进盛馒头用的无孔托盘;加强大餐菜品种类更新力度,修订联合服务单位管理办法等。

让发展轻装上阵

有呼声就要快速回应。针对教师反映的部分办公楼、教学楼冬季温度太低的问题,供暖开始前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完成了二生活区18条陈旧破损供暖管道的更换,安装了两台盘管式换热器以提高研究院供暖温度。草拟了一、二生活区物业化方案并积极与业主委员会沟通推进,改造了研究院玻璃幕墙,增加了平开窗和推拉窗,基本解决了通风问题。能解决的问题立马问题,给师生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二生活区15号楼处排水不畅,校门口大雨后易积水,文化西路与哈工大路路口需要安装交通指示灯,109后勤服务部门协调高区管委会、高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交警大队等部门来校进行实地调研。对于反映比较集中的校园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后勤服务中心分别95913与引进服务单位座谈,就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进行研讨,反复对服务质量、服务人员规范、服务时间等具体问题进行沟通,进一步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明确提出时间推进表。借助政府和社会力量,真正解决长期困扰教工的各种问题。

管理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提高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的保障加强了,学校发展的步子才能迈得更稳更好。

急群众之所急

后勤系统共有一线职工600余人,其队伍的稳定和技术的高低影响着后勤服务的整体水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先后深入学生餐厅、学生公寓、动力、物业等各部门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员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实际困难。

1018,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牵手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手牵手”爱心义务家教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31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为后勤系统36个职工家庭的子女义务提供家教服务。后勤一线员工因为学历低、工作时间长,对子女功课辅导力不从心,这项活动受到了广大员工的热烈欢迎。“着实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难题……我们也将更加努力工作,以更为优质满意的后勤服务回报大家。”后勤员工曹龙海感激地说。(记者 张玉芹 通讯员 裴新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