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揭晓

4月20日晚,以“青春领航 追逐梦想”为主题的哈工大(威海)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暨马祖光奖学金评选大会在N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国亮与学生工作处、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大会,刘会英教授等来自各学院的12位教师代表应邀担任评委。

经过院系推荐、公众推选、基础素质评价三个环节的选拔,李潇雪等20名同学成功进入本届十佳大学生决赛。当晚,候选人相继登台,与大家分享大学生活的汗水与收获,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记者发现,持续升温的“中国梦”与近来备受关注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热词,也与“青春与梦想”一起多次出现在候选人的演讲中。

来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赵宇飞现已被保研清华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他积极投身科研,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其中“噪声发电装置”让大家眼前一亮;语言文学学院的李潇雪立志成为高级翻译师,希望自己未来能在国际舞台上妙语生花,大放光彩;作为土木工程系第一个被保送至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读研的学生,余智用大学四年“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韬光养晦,换来了令人瞩目的硕果;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吕双以淡泊乐观、坚强不屈的性格,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胡志国出身贫寒,但他逆风飞翔,在泥沼中追逐人生的方向,以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郝通达用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突出的创新实践能力,诠释了“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涵义;经济管理学院的蒋霁婷由于目前在台湾做交换生不能到现场参加决赛,但她在校期间的突出表现和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评委会一致投票同意她不参加现场答辩,直接进入前十名……或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或出身贫寒而自强不息,或心怀大志而锐意进取,20位候选人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理想阐述、国际国内问题评论和思维能力考核等环节的角逐,则全面展示了各位候选人优秀的综合素质和独特的个人魅力。

经过各个环节的展示和评委们的认真打分,最终蒋霁婷、李潇雪、郝通达、余智、吕双、吕焱、张迪、李文翔、姜波、程文倩排名前十,郑超、张青勇、胡志国、孟祥冰、赵文强、赵宇飞、张烨珣、谷皓、刘文峰、李莹莹获得十佳提名奖。











                                          (学生记者  王海东  卢宇昊/   李同桐/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