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践行者】吴玲莉:一心一意为同学做实事
 

 

她是南方女子,身上却少了几分温婉、娴静,她喜欢在排球场上畅快淋漓地对垒,喜欢大声谈天说笑,同学常开玩笑说她更像是东北姑娘。她有心细的一面,担心同学们有个头疼脑热,她在班级里准备了小医药箱,温度计、感冒药等一应俱全。她是语言文学学院英语3班班长吴玲莉,室友们戏称她为“二哥”,一是因为她在寝室排行老二,二是因为她有着像男孩子一样的爽朗的气质,三是她有种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为同学做实事的“憨”劲。

    “作为班长,我的忧患意识必须比别人强,行动力必须比别人快,我要带着全班同学一起往前走”,吴玲莉说。大一下学期期末,很多同学想修二学位,但又缺乏了解,她提前组织了二学位经验交流会;在看到09级严峻的就业形势后,她未雨绸缪,带领班级同学进行假期实习,督促大家提前制作好简历;在知道科技立项对考研、就业有很大帮助后,她鼓励班级同学组建了4支科技立项团队;进入大三,发现班级同学有些懈怠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召开班会,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鼓舞士气。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同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两年多的时间里,她所在的班级取得了“山东省优秀班集体”、“金牌班级学风建设一等奖”、“三好班级标兵”、“五四优秀团支部标兵”等20多项荣誉。

在班长工作之外,吴玲莉还曾经兼任辅导员助理、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科创新网宣部部长、众译社主席等职务。她在享受其中的乐趣的同时,也在日日锤炼中走向成熟。如今,吴玲莉还有一个令她自豪的身份——13级英语1班的新生班主任助理。在学弟学妹心中,吴玲莉不仅是班主任助理,更是他们的朋友和知心姐姐。130501班的班长谈起班助吴玲莉时难掩感动,她说学姐在自己专业学习也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还利用晚自习主动为大家讲解英文诗歌创作的相关知识,并帮助每个人修改作品,经常组织各种经验交流活动,请作为“过来人”的学长学姐们来答疑解惑。

担任学生干部,有乐,也有苦。“有时候也很疲惫,可这是一份责任,同学需要我,我就会坚持。”吴玲莉说,自己在学生工作中也收获了很多,她最珍惜的是与大家在一起建立起来的友谊,那种像家人一样的温暖。虽然学生工作占据了她很多课余时间,但她对学习丝毫没有懈怠过,“挤”时间,提效率,一路走来,她的专业排名一直名列前茅。

踏实的努力和强烈的责任心为她赢得了信任和赞赏。在班级互评中,吴玲莉一直是第一名,还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在去年的山东省优秀干部评比中,吴玲莉最后说了一段话,与大家共勉:“虽然我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非常自豪自己两年多来认真做好了每一件小事,并且帮助了身边的人,带动了班级的整体发展。我会继续秉承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哈工大精神,一如既往地为他人服务,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学生记者 褚慧玲·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