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残障康复基地在前进社区挂牌

5月16日上午,在第24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威海市环翠楼街道残疾人康乐中心揭牌暨哈工大残障康复基地挂牌仪式在前进社区举行。威海市残联理事长李支润与环翠区政府副区长张利春为康乐中心揭牌,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与环翠区残联理事长张升山共同为残障康复基地挂牌。环翠楼街道及威海社会组织孵化园的相关负责人与来自前进社区的残疾人代表、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为了帮助辖区内的残疾人通过康复治疗、专业训练等恢复身体功能,环翠楼辖区投资50多万元建成了总面积200多平方米的残疾人康乐中心,高标准配备康复娱乐设施。由我校区体育教学部佟艳华教授等多名骨干教师成立的春华残障康复服务中心之前已多次来到前进社区,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残障人群制定“私人康复训练处方”,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和专业技能。挂牌后,春华残障康复服务中心将每周定期两次组织老师来社区指导残疾人康复训练,并将对与需要的残障人士进行有重点的跟踪训练指导。

王建文在讲话中表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三大职能之一,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关爱、服务残障人士更是高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佟艳华和她的团队能把这项爱心事业坚持做下去,为威海市的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