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在传承中践行教师使命
 

“好老师的价值应该是用自己的知识和言行去教育学生,学生再去影响和感染他的学生,如此传承不息。”

“青年教师要从像王克老师那样优秀的老教师身上学习教学方法,更要学习他们面对学生时的耐心和恒心。”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心里的触动和激励,激励我像王克老师一样做人做事,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79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在学院办公楼三楼召开座谈会,畅谈学习王克老师先进事迹的收获和体会。副校长温广武、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常信等参加了座谈会。

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金娇玲介绍了该支部成员学习王克老师先进事迹的基本情况。支部成员杨东霞、李新、刘建栋、刘倩、黄明子、齐桂芹等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学习王克老师先进事迹,寻找自身差距,并结合各自实际,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思考和规划。

因为曾参加过王克老师先进事迹编写工作,杨东霞老师的心灵多次受到触动,她说:“王克老师在30岁的时候开始学英语,在近六十岁的时候还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相比之下,我为自己这些年学术上的差距和为自己的差距所找的理由而惭愧。好老师会影响学生的一辈子,希望我今后能像王克老师一样,成为能影响学生一辈子的好老师。”

李新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王克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带领学生进步,还在生活细节上关心、爱护学生,他的耐心和细致特别值得我们学生工作者学习。”

刘建栋是年轻的“2+2”学生辅导员,即将结束工作回院里攻读研究生,王克老师坚持学习、努力钻研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王克老师的事迹让我懂得,人生的不断进步离不开不断的学习,今后我要向王克老师学习,不断学习,刻苦钻研。”

刘倩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教工,因为在院里从事行政工作,要和很多老师和学生打交道,学习王克老师的先进事迹,给了她很多启发:“刚工作的时候,总是有些急躁情绪,在网上和文集上看了王克老师的先进事迹后,我常常告诫自己,要更耐心一点对待老师和同学们,更细致一点做事。”

黄明子对身边能有王克老师这样的好老师、好同事而感到自豪,她说:“平时老拿教学任务重、杂事多这样的理由来给自己的科研工作开脱,现在跟王克老师一比,真的很汗颜。虽然我现在跟王克老师的差距还很大,但我要向着他的精神境界而不断努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桂芹回忆起当初王克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情景:“最初大家还都带了学生的作业和教案之类的东西去会场,但报告会一开始,大家就被深深吸引住了。相信那场报告对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次净化,让许多人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工作方向。这种触动和差距,也将激励着更多的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得更好。”

温广武初来学校工作时曾与王克老师住邻居,他一直很遗憾没有与王克老师多接触,多交流,他说:“王克老师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学生,他在学生身上倾注了无数的爱和心血,却一生淡泊名利,他阳光乐观、真诚纯粹,每一个人都能在他身上找到学习的地方。学校能有这样的好老师是我们的珍贵财富,我们一定要好好把王克老师的精神学习、传承下去,努力做一个像王克老师那样的好老师。”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